“部队领导”想合作承建工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4-17 11:14

  导报讯 (记者 叶晓菲 通讯员 凌瑾 文/图)“部队领导”来电谈合作,你信不信?市民韩先生就接到自称“部队领导”的来电,结果被骗14.9万元。昨日,海沧警方公布了这起电信诈骗案。

  “部队领导”来电

  今年2月份,海沧警方接到群众韩先生报警称:2月26日上午10时,他接到一朋友刘某推荐、冒充某部队领导的电话,被骗14.9万元。

  原来,刘某曾经与韩先生合作过一个建筑工程审查项目。当天,刘某接到一个自称“某部队领导”的电话,咨询这个项目承建方信息,让其帮忙推荐一下,也希望找这个承建方承建一个工程建筑项目。于是,刘某将“部队领导”介绍给韩先生。“部队领导”联系了韩先生,咨询项目承建事宜。其间,“部队领导”称有一批烤箱需要单独采购,并提供了供货商的联系方式。韩先生联系了供货商后,向供货商转账,随后便联系不上“部队领导”,才发现被骗。韩先生赶紧与刘某联系,刘某称感觉生意不错才介绍给他,并不认识对方。

  5名嫌疑人落网

  接到报案后,海沧警方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侵财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张木和民警廖一平得知线索后,带队赶赴武汉调取银行卡账户信息,成功锁定一长期非法经营银行卡买卖的嫌疑人苏某峰。

  专案组在思明区厦禾路苏某峰的暂住处将其当场抓获,现场缴获2台电脑、2部手机、11张银行卡。经审讯,苏某峰对其买卖银行卡并提供给骗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另一边,专案组继续深挖,成功研判出诈骗款的流向,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后,赶赴福州某酒店进行抓捕,并现场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5部、银行卡100余张,缴获赃款现金38万元。经审讯,4名嫌疑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海沧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后续赃款将退回受害人。

  海沧警方提醒市民,任何军、警单位的建设项目均会按程序发布招投标通知,不存在要求群众垫资付款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