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师将在海沧社区开诊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17 10:37

  晨报讯(记者 庄乌沉 见习记者 许丽君 通讯员 甘伟 孙越 熊东帆)记者从 15 日上午举行的“融合发展的海沧探索”主题论坛获悉,海沧区与台塑集团厦门长庚医院合作开展两岸融合社区健康促进项目,让海沧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台湾优质的医疗资源,同时又将台湾疾病预防、健康营造理念引入社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素养。

  据了解,此次健康促进项目涵盖三项内容:一是在社区开设台湾医师诊室,二是开展社区健康营造工作,三是开展两岸医疗学术交流。项目通过柔性引进方式,将全科、儿科、中医科等方面的台湾医师聘请到社区坐诊,每周服务不少于四诊,直接将台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

  通过聘请台湾社区健康营造专家担任“健康促进项目总监”,在试点社区开展以疾病预防、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健康促进项目,首批试点为海虹社区和青礁社区,未来逐步推广到更多社区。

  据悉,台塑集团厦门长庚医院院长蔡荧煌是该项目的首席顾问。蔡荧煌是台湾首屈一指的呼吸内科专家,在台湾拥有较高的荣誉和声望。同时被引进的台湾医生还有李文正医师、杨鹏弘医师、庄忠训医师三位主任级医疗专家,涉及儿科、全科、健康体检科等紧缺专业。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