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 一罪犯昨被执行死刑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20 08:50

  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厦法宣)10年前,21岁的苏某基入户抢劫时残忍杀害了一对夫妇,之后继续在厦门、泉州、漳州等19次入户盗窃。昨日,他在厦被执行了死刑。

  2009年11月20日凌晨,苏某基攀爬阳台进入海沧某小区某住户家中欲实施盗窃。进屋后,苏某基到厨房拿了菜刀,进入一房间翻找财物。刚找到一本存折时,他就听到房间外有人进门的声响,便躲到了卫生间外的窗台上。很快,苏某基被女主人发现了。他跳进卫生间后推了女主人一把,女主人头部撞墙昏迷。男主人闻声而来,与苏某基发生了打斗。苏某基就地抓取菜刀多次砍击男主人致其死亡。随后,为灭口,苏某基又持刀多次砍击昏迷在地的女主人,之后将房门反锁,从大门离开现场。

  事发时,这对夫妇的14岁儿子正在客厅睡觉。听到尖叫及打斗声时,他曾试图推开父母房门,但被顶回并反锁。他误以为父母吵架未加理会,次日正常上学。直到次日傍晚,他才发现家中的反常情况并报警。之后,女主人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男女主人均系全身多处被锐器砍切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在海沧抢劫故意杀人案发生后,2015年2月至2016年7月间,苏某基又通过撬挖房门、防盗网等方式在厦门、泉州、漳州等19次入户盗窃,窃走被害人财物合计人民币6193元。2016年8月21日,苏某基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3日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被逮捕。2017年10月,厦门中院对苏某基案作出判决,判决苏某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赔偿被害人、被害人家属损失共计约110万元。昨日,苏某基在厦被执行了死刑。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