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8-07 08:23

  本报讯(记者 林岑)8月6日上午,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现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检视整改到位。

  林文生一行先后来到东孚街道过坂村危房集中区、厦门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公共服务中心工程项目、新阳街道西园路祥露村口、海沧区级防汛物资仓库等地,详细了解危房居民转移措施,认真听取各地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林文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持续提升防灾抗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市民群众构筑起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

  林文生强调,要加强对水库、闸坝等水利防洪设施巡查,增强对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等防汛防灾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值班值守与指挥调度,完善灾害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同时,要提前预置抢险力量,落实管控措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