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志愿服务荣誉卡 消费体检有优惠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8-08 16:25

优秀志愿者展示志愿服务荣誉卡。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8月7日,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沧心晴家园志愿服务队等团队及优秀志愿者个人分别领到了“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荣誉卡”。这张卡不仅是对志愿者的表彰,还具备e通卡功能,凭卡在海沧区体育中心购票、到卫生医疗机构体检、在相关商家消费等可享优惠。

  记者看到,志愿服务荣誉卡的主色调为蓝色,卡片上印有海沧优秀志愿者的个人照片,还有姓名、性别和身份证号,并标注了300小时、600小时等志愿服务时长,以及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标志。

  “这是海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新举措。”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热心参与志愿服务,不应只强调志愿者单方面的付出,还需要对志愿者予以尊崇和礼遇,从宏观的社会层面,给予志愿者更多的激励,从而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有序化发展。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关部门每年对注册地在海沧、且在“志愿厦门”登记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和600小时的志愿者进行一次统计公示,对其发放志愿服务荣誉卡。

  同时,海沧各部门积极鼓励倡导相关机构(商家)向持卡志愿者提供优惠,具体优惠程度及相关解释权归提供优惠的机构(商家)所有。接下来,还将有爱心机构(商家)加入到这张荣誉卡志愿服务嘉许项目名单中。

  王清旺是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昨天也领到了一张荣誉卡。他说,志愿者的付出都是不求回报的,许多优秀志愿者都领到了荣誉卡,这是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也是实实在在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激励志愿者更多地承担起责任,为社会多做奉献。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