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监督销毁过期报废疫苗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8-15 08:32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蔡瀚森 万欢)近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局,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区疾控中心一批过期报废疫苗实施监督销毁。

  据了解,此次拟销毁的疫苗,是海沧区各接种单位发现的破损、过期疫苗,由区疾控中心统一收集并登记,共计90支。监督销毁现场,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对拟销毁疫苗的名称、批号、生产企业、数量等信息进行仔细核对并确认。清点后,工作人员对拟销毁疫苗进行毁形,杜绝其流入市场的可能,最后装箱并贴上封条,交由厦门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接收并进行专业的无害化处理。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做好此次监督销毁工作以外,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还将加强对辖区疫苗接种单位的日常监管,确保疫苗运输、储存各个环节安全,为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顺利实施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