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士达园区投百万元 整改火灾隐患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8-16 08:22

  本报讯 (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陈荣亮 张佳慧)8月15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厦门通士达园区厂房开展消防检查时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包括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失灵,火灾报警系统成“哑巴”等。市政府对其挂牌督办后,园区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隐患已完成整改,生产和仓储、办公区域也实施了防火分隔。

  今年3月12日,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霞飞路上的厦门通士达园区厂房的消防设施处于瘫痪状态,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都无法正常使用。两天后,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厦门通士达园区下发《重大火灾隐患通知书》,并提请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责令厦门通士达园区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厦门通士达园区的主管单位厦门轻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随即向物业公司及两家承租企业下发火灾隐患整改通知,并召开隐患整改协调会。厦门通士达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园区方面已投入100万余元进行整改,新建消防栓远程启泵及报警联动控制系统,敷设更换消防管网及管线14000米,安装消防栓远程启泵报警按钮139个,新增1台消控主机,园区还要求承租的两家企业分别对承租区域的消防设施进行维护。

  前日,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园区进行回访,确认部分隐患已完成整改,还将进一步复查验收,确保整改全面到位。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