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举办“科学就医 合理用药”讲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8-16 08:29

  本报讯(记者 陈莼 通讯员 林秀华 蔡惠红)8月14日下午,海沧区嵩屿卫生服务中心、海沧街道后井计生协会联合在后井书院开展“科学就医 合理用药”专题知识讲座,40多位村民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主讲医师主要介绍了合理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分级诊疗、就医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建议村民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各种家庭常用药的基础知识、如何分类存放、药品不良反应、服药方法,以及很多群众用药知识,特别是对老年人常见病如何合理选药、合理用药以及慎用药物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透彻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各种常用药物的药理、药效,有效加强了常见病的处置能力。

  讲座加深了群众对就医的认识,普及医药知识,为全面推进健康海沧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进一步建立和谐医患关系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