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欢歌笑语原来他们又来了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10-14 15:49

  报讯(见习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庄清福)10月12日下午,海沧区新阳养老院内传来阵阵欢歌笑语,来自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献上精彩节目,并举行生日会。

  现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带来蛋糕、纯手工水饺等礼物,还为他们献上精彩的节目。演出尾声,老人们也积极加入其中,唱出一首首老歌。随后,志愿者分别到老人的房间为他们打扫卫生并陪他们聊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志愿服务的物资都是由映巷厦门等爱心企业和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志愿者捐款所购。记者还注意到,送给老人的纯手工水饺是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从一家特殊的手工水饺店采购。问及特殊之处得知,这家店是一对年逾花甲的老夫妇共同经营的,因店租过高等原因濒临破产,志愿者们为支持这对老人,特地从这采购水饺。

  记者了解到,孝亲敬老志愿服务是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主要服务内容之一,志愿者时常去敬老院关心关爱老人,单是新阳养老院每年都要来上一两次,不少志愿者都有了熟悉的老朋友。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胡燕在生日会结束后,就随另一名志愿者直接来到老人邱奶奶的房间。胡燕告诉记者,上回她来养老院时就见过邱奶奶,那时邱奶奶的老伴还陪着邱奶奶,如今再来看望就发现他已去世了,这让胡燕颇感遗憾,“这让我很受触动,提醒自己应该及时行孝,多陪伴亲人。”此前,胡燕时常带孩子参加志愿服务,说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感恩教育,不过当天因上学,胡燕的孩子未能来参加此次活动。

  邱奶奶是位爱唱歌的老人,此前就在生日会上高歌不断。邱奶奶表示,很高兴有这么多人能听她唱歌,陪她聊天,还真诚地对志愿者们说:“保佑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