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冲刺 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10-16 09:02

  本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洪欣琳)急擂战鼓,百日攻坚。距离年底只剩不到100天,海沧区以拼搏的姿态迈上冲刺跑道,找准差距,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足马力。

  今年来,海沧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奋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落地,加速片区建设,经济运行稳中向好,1月-8月规模工业增加值比增7.1%。“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距离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还有差距,我们仍需攻坚克难。”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海沧区区长游文昌说,海沧将拿出实打实的举措,在坚持“过紧日子”的同时,毫不动摇地集中财力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铆足干劲,夯实项目支撑。海沧区将以重大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大力度促落地、促开工、促建设、促投产。在黄金产业园取得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入库资质、实现产值30.6亿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管理和推进机制,力争全年实现产值40亿;同时,紧盯项目进度,增强要素保障,力促欧米克项目全年实现产值5亿,力推通富项目一期、士兰化合物项目一期等集成电路产业项目试投产。

  全力冲刺,抓牢招商引资。今年来,海沧区严格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大会要求,引进卡布奇诺、蓝色光标、必达控股等46个项目,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接下来,海沧将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下大力气“招大引强”。不断强化产业招商服务公司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完善招商机制;以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传统优势制造业为重点,引进一批独角兽、瞪羚、小巨人企业。

  与此同时,坚持“长短结合”。在大力推动东屿CBD、马銮湾新城、鳌冠等重点片区开发的同时,统筹用好厦门中心及闲置商务楼宇等平台,加快引进一批龙头服务业项目和总部项目,为辖区现代服务业增长夯实基础,带动人气商气。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游文昌表示,海沧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百日冲刺,奋力攻坚”统一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落在实处,加速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