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塞97吨货超限车爆胎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10-16 09:23

  9月29日早上6点左右,在海翔大道,东孚治超站执法人员联合交警部门巡查时发现一辆重型牵引车停靠在海翔大道贞岱村口附近路段的辅道上,占用两个车道,影响车辆通行。

  执法人员立即进入辅道进行检查,发现这两江西籍重型牵引车载满双层方料石头。根据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该车存在严重的超限超载行为,车货总重超过100吨。

  现场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修理工正在更换轮胎,另一名男子看见执法人员后立即跑了。经询问,修理工称,该车因超限超载导致轮胎爆胎,驾驶员请他帮忙换轮胎。执法人员通过喊话,要求驾驶员配合执法,但驾驶员一直未出现,于是向110报备后,执法人员启动施救程序。

  为了及时将车辆驶离行车道,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通知施救人员将该车开回东孚治超站过磅检测。在此期间,一名男子自称是轮胎修理店老板,找到执法人员求情,请求执法人员让该车卸载部分石材,执法人员严词拒绝。随后,该男子又称该车更换轮胎却没有支付费用,不让执法人员暂扣车辆。后经过宣传教育,由执法人员代该车车主垫付2700元维修费后,执法人员才得以将该车开回治超站检测。

  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146吨,超限97吨,超限率达197.95%。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