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銮湾医院门诊楼封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10-18 14:58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9月,我市88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计划420.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11.6%,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2.3%。其中,73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在建项目】

  第二东通道开工建设

  1-9月,厦门火炬新科广场、翔安东路(翔安南路—海翔大道段)综合管廊、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环东海域美山路地下综合管廊等27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同时,各部门协同配合,交叉推进前期工作进度,压缩审批时限,力促开竣工项目如期实现目标。目前,第二东通道、同安污水处理厂四期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接下来,各部门将尽快促成海峡出版物流中心、金柏半导体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力争通富微电子等项目年内尽早建成投产。

  【产业企业】

  龙头企业联芯项目已投产

  1-9月,37个省重点在建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131.1亿元,完成同期计划的109.4%,占年度计划的82.8%。

  其中,联芯等龙头企业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联芯项目已投产,继续进行产能扩充;延江新材料项目及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于9月全面竣工,生产设备入场安装;厦门火炬新科广场超前4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阶段;英蓝国际金融中心、西海湾邮轮城项目、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一期工程等一批金融、旅游、软件信息服务业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

  【社会事业】

  岛外教育医疗项目稳步推进

  目前,我市加快实施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建设,扩充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1-9月,省重点在建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完成同期计划的120%,占年度计划的94%。

  教育项目全力推进。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稳步推进,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二期正准备最终验收,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餐饮中心图书馆、体育馆收尾,室外散水台阶排水沟开始施工,室外道路管线施工中,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集美大学印斗校区工程A区结构全部完成,室内装修基本完成;华锐双语学校1号幼儿园装修施工,宿舍楼外架拆除,砌体施工至7层,综合楼正进行精装修施工。

  岛外医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3个在建省重点卫生项目完成投资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3%。其中,马銮湾医院门诊楼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骨架安装;环东海域医院主体工程均已开工,南地块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地下连廊东西段防水保护层施工完成,南北段完成结构外观验收;第五医院一期扩建项目地下室底板浇筑。

  记者 王颖达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