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充电桩 为手机免费充电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15 14:40

  本报讯(记者 林岑 通讯员 彭建文)日前,在海沧新阳街道新垵公交车站附近的新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不少市民围着一个个小灯柱,原来是正在为手机充电。

  记者发现,这是海沧区在公共场所推出的一款太阳能充电桩,造型犹如一株刚发芽撑开两片叶子的小苗,灯柱上写着“太阳能充电站”,灯柱的“腰部”有4个USB输出口,免费供市民使用。市民一般用10分钟时间就能将低电量的手机充到20%以上。该充电桩通过太阳能充电,下雨天也不用担心漏电,可安全使用。

  “充电桩太方便了,我刚刚手机快没电了,赶紧来充电,等了一会儿就充了30%多的电量。”在海沧务工的小周说,他正准备搭乘公交车,看到有个充电桩,就试着来充电,而且是免费的。

  据了解,新垵村聚集着许多新老厦门人,他们娱乐休闲、上下班等公交车、找工作,都会在这里驻足。在规划设计建设广场时,建充电桩的建议很快得到新阳街道和村居的认可。事实上,充电桩既可以为市民带来免费、安全、快捷的充电服务,在夜间还能提供辅助照明功能。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