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货车禁行海沧大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17 14:48

重中型货车23日起将不能走海沧大桥。  刘东华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谢玲玲)从1月23日零时起,海沧大桥将禁止重中型货车行驶,违者将依法受到处罚。这意味着,俗称“黄牌车”的重中型货车将无法再走海沧大桥,需要改走杏林大桥。

  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海沧大桥于1999年12月建成通车,是厦门岛目前唯一的西通道,已运营超20年。大桥设计日交通量为5.2万辆/天(标准车),据统计2019年实际日均交通量近16万辆,最大日交通量达19万辆,长期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为保障海沧大桥运营安全,缓解主桥超负荷运行压力,消除大货车集中通行上桥现象,为大桥检测维修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对海沧大桥采取交通限行措施。

  据统计,每天经过海沧大桥的重中型货车约1800辆,虽然占总量不多,但都是“大块头”,影响力较大。目前,海沧大桥对重中型货车采取限时通行,即禁止在7:00—9:00和17:00—20:00时间段通行,其他时间段则不受限制;而1月23日零时新限行措施实行后,重中型货车将禁止上海沧大桥行驶。

  对于违规车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违反禁令标志”依法予以处罚,即罚款150元扣3分。

  为保障重中型货车通行,相关部门从港区就开始设置交通指示牌,引导车辆往杏林大桥行驶。对此,会不会造成杏林大桥拥堵?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杏林大桥的通行能力尚有一定空间。 

  另外,1月23日零时起,东渡互通上桥匝道由双车道改为单车道,相关部门将在匝道的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使用水马隔离。  

  链接

  5种车辆不受限制

  执行任务的路政执法车、工程救险车、污染事故应急处理车及用于海沧大桥施救清障、道路养护等车辆不受限制。

  4条通行路径供选择

  海沧大桥限行后,不同方向的重中型货车可通过以下路径绕行:

  东渡港区—海沧港区:

  东渡路(或港中路)-杏林大桥-杏滨路-新阳大桥-马青路-海新路。

  东渡港区—龙海市、漳州市区方向:

  东渡路(或港中路)-杏林大桥-沈海高速。

  东渡港区—龙海市、漳浦县方向:

  东渡路(或港中路)-杏林大桥-杏前路-沈海高速-沈海高速复线。

  东渡港区—海沧工业区:

  东渡路(或港中路)-杏林大桥-杏滨路-新阳大桥-翁角路。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