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礼包暖人心 惠民政策送上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17 14:50

精彩表演吸引人气

群众排队领春联。

答题小达人拿到奖品。

  爱心科普惠民、爱心义诊、学习强国有奖问答……16日上午,海沧区海沧街道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在海沧区委宣传部的牵头下,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科协、区委文明办、区文联、区社科联等单位组成的服务团,为群众送来爱心理发服务、文艺演出、爱心送书、爱心送春联等系列活动,这些实实在在的惠民活动响应了“爱心厦门”建设号召,受到群众欢迎。

  文/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晓蕾 图/郑伟明

  爱心礼包

  送来的服务暖心实用 送医送药最受中老年人欢迎

  海沧今年“三下乡”带来的爱心礼包,更加贴近群众且暖心实用。在海沧区卫计局和科技局的展位前,送医下乡和免费送药的服务尤其受到中老年朋友的欢迎。

  “在家门口就有专家检查和诊治,太方便了。”居民林福荫说,收到这样的“礼包”服务,自己也应该积极奉献。他和其他群众一起到区委文明办展区,咨询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所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希望也有机会参与服务社会。

  除了健康知识的普及,科技、司法等领域的“礼包”也是真材实料。记者看到,区民政局带来了临时救助、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等服务指南,还请来了理发师,现场为老年人义务理发;区科协在现场进行了无人机模拟器、无人机飞行体验等高科技产品,志愿者讲解无人机技术和应用,现场科技气息浓厚;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渔资下乡宣传”“森林防火宣传”等,也带来了适合乡村的惠民政策及安全宣传。

  文化大餐

  排队定制“专属”春联 新厦门人爱上“耕读海沧”

  台上有表演,台下赠春联。海沧本地书法家杨鹤鸣、胡斌生写的春联成了“抢手货”,现场群众排起长队,“定制”属于自己家的春联。居民林全特地挑选了“家和事兴”的楹联,他说,家庭和睦是最大的福气。

  在海沧区委宣传部展区前,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项目从线上转到线下,群众排着长队,手里拿着“答题卡”,以答案换取礼品。其中有不少小朋友是学习强国的小粉丝,5岁的蔡贞铤和妈妈一起现场答题,回答正确拿到了精致的小礼品。“妈妈爱学习,我也爱学习。”他开心地说。

  海沧区图书馆带来了200部海沧本土文化丛书,在现场被群众领取一空。新厦门人张萍红领到了《耕读海沧》一书。作为新厦门人,她希望通过相关书籍加深对海沧文化的了解,增加对这片热土的归属感。

  创新服务

  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号召 参与单位更多内容更丰富

  “‘三下乡’是常规动作,但每年海沧的活动都有创新。”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参与的部门比往年更多,服务内容也更加丰富,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号召,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困难帮扶,切实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活动拉开了2020海沧“三下乡”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三下乡”活动将陆续走进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将科普知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群众真正需要的服务送上门,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