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税收元素写进新春对联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19 14:56

  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谢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厦门市海沧区税务局联合海沧区青少年宫在海沧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举办了一场“迎新纳福 岁‘税’平安”送对联活动,把税收元素写进新春对联,把税收内涵融于传统文化,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以此感谢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次活动邀请了海沧区青少年宫的学生们体验现场办税并免费为纳税人书写赠送春联。看着孩子们认真书写,有的书法爱好者主动热心指导,兴致勃勃加入孩子们的行列。

  带队的肖老师表示:“通过书写税法春联,加深孩子对税收工作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宣传税法的责任意识。有的孩子在活动之余,还主动表示要为家长打印纳税证明,这种近距离感受税收工作环境、体验办税业务流程恰恰是生动的税收普法课。”

  除了送春联,海沧区税务局的干部们还设计制作了个税宣传“红包袋”,纳税人只要扫袋上的二维码便可详细了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优惠政策,希望能够依托春节红包这个传统习俗,搭载人们之间美好的祝愿的同时传达税务部门对每位纳税人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