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港区迎来首批瑞士输华冷冻猪肉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20 19:19

  本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武睿 沈文俐)1月17日,全国首批瑞士进口冷冻猪肉抵达厦门海沧港区,向厦门海关所属海沧海关申报入境。申报当日,该批瑞士进口猪肉顺利办结报关手续、安全进境。

  据了解,该批瑞士进口猪肉从瑞士苏黎世启运,经一个多月的海运航程到达厦门海沧口岸,共计23.5吨,是全国首批进口的瑞士冷冻猪肉。海沧海关第一时间对该批进口猪肉的申报要素和单证资料进行审核,重点核查原产国官方兽医卫生证书的有效性,并根据系统指令对该批货物办理通关手续。

  进口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批进口猪肉包括猪肋排条、猪小排、猪月亮骨(猪扇骨的前端有月牙状的脆骨)三个品项,是深受国内市场欢迎的猪肉产品。此次的顺利进口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春节市场的消费选择。这也标志着《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2014年7月1日生效以来,瑞士猪肉输华的正式落地。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