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陈亚泡捐资慰问困难群众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23 15:03

嵩屿街道辖区居民福建好人陈亚泡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慰问。

  22日,福建好人、海沧本土企业家陈亚泡为海沧区嵩屿街道辖区50名帮扶对象送上新春慰问金,总计10万元。

  连日来,嵩屿街道掀起一波又一波“爱心厦门”建设热潮,将新春礼包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嵩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嵩屿街道将继续深入推动“爱心厦门”建设,助力海沧迈向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

  50名困难群众每人分别收到2000元慰问金

  昨天上午,来自嵩屿街道辖区14个村居的50名困难群众分别从陈亚泡手中接过2000元新春慰问金。

  “太感谢你了!”海沧环卫工人阮女士激动地流下眼泪,她独自带孙子生活,街道和社区时常关爱帮扶她。“谢谢你们为我们雪中送炭。”石塘村困难户纪先生说,大家一定会心怀感恩,好好生活,困难只是短暂的,有这么多人关爱,只要努力,美好生活终会到来。一些残疾人士也来到捐赠现场,爱心人士开车接送他们,背他们上下楼。

  “这是街道成立以来收到的来自普通社区居民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嵩屿街道负责人表示,爱心人士陈亚泡带来的不仅是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鼓舞。希望更多人学习陈亚泡对社会的责任感、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对困难人员的爱心。

  党员干部带头帮扶 新春活动免费开放

  嵩屿街道的爱心行动将贯穿全年。嵩屿街道“益童成长”“寒门小树”等项目,让孩子的成长道路撒满阳光;街道辖区亲子义工走进贞庵新村,为十余名60岁以上独居老人烹饪美味年夜饭;红裙子志愿服务中心时常开展志愿服务;海沧吉红海上救援队时常在海沧湾海域开展海上救援行动;“福到嵩屿”活动为辖区14个村居困难户送“福”字……

  前不久,嵩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优抚对象及2019年退役士兵座谈会,并慰问退役军人、驻军部队等。辖区企业也在街道的号召下积极行动,如嵩屿金牌贺家邀请50户困难群众享用年夜饭,农商银行嵩屿支行为嵩屿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学员捐赠慰问品……

  春节将至,嵩屿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接下去,嵩屿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引导和带动更多嵩屿人参与到这场温暖人心的“爱心厦门”行动中来。

  新春佳节期间,嵩屿街道辖区各个村居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这些活动均面向全体市民游客免费开放,让市民游客在海沧感受浓浓年味。

  【人物特写】

  福建好人“泡哥”

  这是陈亚泡连续三年慰问嵩屿街道辖区困难群众了。陈亚泡是海沧本土企业家,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泡哥”。他是嵩屿街道金海华景小区业委会主任,2015年筹建业委会时就立下“军令状”:不领工资,不贪一分公维金。他自掏腰包上百万元,带领居民提升小区环境,化解邻里矛盾。他的无私奉献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去年他获评福建好人、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张六山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