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探望”首次写入调解协议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3-24 16:46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海法宣)疫情防控期间,离婚夫妻如何行使探望权?近日,海沧区人民法院以一起调解案件给出答案。

  2019年初,林啸和李莉办理离婚,双方对财产债务作出划分并约定婚生女由李莉抚养,林啸每周可以探望一次。但是,离婚协议关于每周探望婚生女的约定,李莉却不履行,还将孩子藏匿。为此,今年2月,林啸向法院提起诉讼。海沧法院通过线上平台开庭审理,最后林啸和李莉达成协议。在疫情防控期间,法院要求李莉协助孩子与林啸每周进行一次视频探望。疫情结束后,林啸可每月探望孩子一次。据悉,这是海沧法院首次将“视频探望”写入调解协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探望权的实现。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