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驿站”今年拟建百个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3-30 15:46

  本报讯(记者 黄璜 通讯员 陈国辉)记者29日从厦门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市第一家“邮政驿站”日前已落户海沧新阳工业区,不仅可提供邮政包裹快件投递服务,同时还代投其他快递公司的快递包裹,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这也标志着我市邮快合作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延伸邮政服务内涵,落实普惠邮政,厦门邮政分公司以网格化社会管理为基础,在社区超商探索打造“邮政驿站”。“‘邮政驿站’是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通过‘AI+’‘互联网+’方案搭建的邮政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说,综合服务包括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领域,为的就是全面满足社区群众寄递、邮乐购等需求。

  据了解,今后将会有更多“邮政驿站”落户岛内外各区,今年计划建成100个,以进一步解决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