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女娃捐口罩给巴基斯坦小朋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3-31 08:46

  导报讯(记者 林利萍)“你好!巴基斯坦的小朋友,谢谢你们把口罩捐给我们,现在换我们捐口罩给你们,有空来厦门玩,厦门欢迎你们。”近日,一名8岁的厦门小女孩姚洋给巴基斯坦小朋友写了一封信,并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80个口罩送给巴基斯坦小朋友。收到信和口罩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亲笔回信表示感谢。

  姚洋是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乐于助人,当看到新闻里国外一些国家的疫情在加剧,她就萌生想帮助国外的小朋友的想法。

  姚洋父母告诉她,巴基斯坦曾在我国疫情严重的时候为我国捐了很多口罩,她就毫不犹豫地拿出100元零花钱,请爸爸买口罩捐给巴基斯坦小朋友。为了鼓励孩子,姚先生夫妻又多给了孩子200元,一共买了80个口罩捐赠。这些口罩和这封信一起,通过快递邮寄到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

  信中除了有上述那些温暖的文字外,还画有三位手拉手戴口罩的小朋友,其中一位是小女孩姚洋自己。姚洋的心愿是巴基斯坦的小朋友能戴上口罩健健康康,不被病毒感染。

  很快,姚先生收到了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的亲笔回信,他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信中写道:亲爱的姚洋,非常感谢,我们收到了你寄过来的医疗物资,这是一份给巴基斯坦小朋友沉甸甸的礼物,我们常说金子只有在经受住了烈火的炙烤之后才会闪耀出灿烂的光芒,在当前这个艰难的时期,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无条件的相互支持也进一步加强了两国间的深厚友谊。我代表巴基斯坦再次感谢你为中巴友谊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