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车屡次绕道逃脱 执法人员蹲守终抓获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4-01 16:20

超限车辆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杨礼建)31日上午,一辆涉嫌超限的闽F牌货车逃脱,让交通执法人员扑了空。不过,交通执法人员没有放弃,在认真分析最近几天的预警记录后,昨天下午查获了两辆超限车,其中一辆就是侥幸逃脱的那辆。

  昨天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东孚检测站不停车超限预警系统警报响起,一辆闽F牌四轴货车正由东孚大道往莲花村方向驶来。交通执法人员对这部车并不陌生,有好几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这辆车都绕道跑了,昨天上午又是如此。

  “绝不能让违法这么肆无忌惮!”交通执法人员调取了最近几天该车的预警记录,分析出该车承运时间每天会经过两趟,于是安排好人员在附近轮流蹲守。经过几个小时耐心等待,昨天下午2点30分,超限警报再次响起,交通执法人员发现来了两辆货运车,其中就有那辆闽F牌货车。蹲守在附近的交通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在邮电局红绿灯路口将其查获。

  经过磅检测,这两辆满载沙土的货运车分别超限10.5吨、7.5吨。按照规定,这两辆车面临交警罚款以及驾驶证记分处罚,并由交通执法人员监督消除超限违法行为后才能继续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