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模仿名画形象交出趣味美术作业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4-01 16:26

东埔小学二年级学生张予涵模仿《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东埔小学供图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抿嘴微笑,男版“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将玩偶当作“银鼠”,呈现“抱银鼠的女子”……上周,海沧区东埔小学美术教师孙昕芮给学生们布置了一次特殊的美术作业:模仿世界着名人物画,并拍照上交。不久后,她收到了一件件妙趣横生的作品。

  该校三年级学生张子晋在母亲的指导下,模仿了《吹笛少年》和《抱银鼠的女子》两幅名画。在模仿《吹笛少年》时,他头顶黑色帽子,身穿黑色上衣、红色裤子的制服套装,腰间别着充作金色乐管的玩具“金箍棒”,一身打扮与原画很是相似。张子晋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的一身服饰是此前为装扮表演活动而买的海盗服。原有海盗帽两边翘起,与画作帽子不符,孩子还特地用夹子将翘起的部分夹了起来,只为模仿得更像。

  孙昕芮说:“在美术课程中,教会学生欣赏美术作品是最基础的。希望通过模仿等互动形式,让他们感受名画的魅力,进而学会欣赏。”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