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礁慈济宫捐赠千件平安挂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4-02 10:00

  导报讯(记者 孙露/文 沈威/图)经过一场疫情的洗礼,许多市民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安健康”。1日,海沧青礁慈济宫向导报主办的“2020,向春天进发”大型公益活动捐赠了千份平安挂件及金卡。这些寄寓平安的礼物,将和活动征集到的爱心鲜花绿植一起,在近期走进厦门各大社区,免费赠送给参与活动的市民。

  青礁慈济宫为本次活动共捐赠了福袋400个,平安金卡400张,保生大帝挂件200个。昨日上午,在青礁慈济祖宫主殿,工作人员为千份平安挂件及金卡举办了“过炉”仪式。厦门青礁慈济祖宫理事会副理事长颜笛介绍说,在传统民俗中,平安挂件经过“过炉”仪式的加持,随身佩戴能够祛病强身、平安吉祥,具有特别的意义。“保生大帝”吴夲,是闽台一带备受敬仰的医神和乡土保护神。为纪念吴夲而建立的海沧青礁慈济宫,系厦门最大的民间信仰场所和重要的历史文化古迹,被誉为“闽台慈济第一宫”。“2020,向春天进发”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海沧青礁慈济宫等爱心单位及企业的响应,携手为市民送出春天的礼物,唤起大家对疫情过后美好生活的满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