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之处 都藏着暖心关怀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5-12 14:42

  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陈少红

  疫情突如其来,是他们冲在前线,为患者做好护理工作;企业亟须复工复产,是他们不畏辛苦、持续作战,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晨报记者走进厦门市海沧医院,感受该院护理团队的风采。

  走进市海沧医院的每个病区,你总能发现一些暖心小细节:爱心墙上为患者过生日的照片中,患者的笑容幸福而甜蜜;红、黄、蓝各色的温馨贴士,让患者感到舒心、放松;护士站里摆放的意见簿中,一位80岁的老教师写道:“我知道自己终将老去,但没想到在晚年生活中,你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枝一叶总关情。正是这些小细节,让原本冰冷的手术台、输液室有了温度。“加强护理建设,一切为了患者健康。”面对疫情,市海沧医院涌现出了不少感人至深的故事。

  疫情发生后,市海沧医院护理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协调了20名护士驰援武汉。

  “主任,让我去吧,我有专业特长,我家里有老人可以照顾小孩。”该院护理部主任黄严金,听到最多的话不是“我有困难”,而是“可以”“我去”“我愿意”。

  黄严金说,刚收到需要人员驰援武汉的消息时,她还担心能否迅速协调人手。然而,还没打电话一一动员,她就已陆续收到几十条请愿上前线的微信消息,还有年轻的男护士主动给黄严金打电话说:“让我去吧,我是男生,上前线可以没那么多顾虑。”

  奔赴前线的护士中,不少都是“90后”,是家里的宝贝,最小的一位护士出生于1994年。确定了人选后,各科室护士长就像妈妈一样忙前忙后,不仅自己掏钱准备物品,还事无巨细,包括购买护手霜、暖宝宝等。

  如今,各行各业加大马力全面复工复产。如果您现在走进市海沧医院,就会发现在预检分诊、隔离病区、发热门诊等地,都有护士们忙碌的身影。目前,市海沧医院的护士们正对全院住院病人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保证大家的就医安全。

  除了这些日常工作之外,护士们还要对陪护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健康宣教等。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护理团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面对成倍增加的工作量,勇于担当、用汗水谱写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