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医护坚强贴心的“大后方”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5-12 14:42

  晨报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林艺萍

  贴心慰问并赠礼,表彰“最美护士”……今天迎来国际护士节,海沧各个医疗卫生机构纷纷举行活动向一线工作的护士们致敬。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人们更能感受广大医务人员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海沧众多医务人员也同全国同行一道逆行出征,在一线守护群众安康。

  抗疫英雄前线奋战,后方,海沧区则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为医务人员家属送上细致暖心的服务,备好礼迎接英雄凯旋。

  暖心服务,全力保障医护

  不久前,海沧区举行“致敬最美逆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海沧抗疫英雄齐聚一堂。

  “战‘疫’的经历让我明白了,我们这个职业的责任和使命是为生命站岗。”海沧医院普外一科副护士长陈何艳说。同她一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沧的一众医务人员都在一线为群众健康“站岗”,而后方,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也为服务医务人员的家属轮番“站岗”。

  此前,海沧区就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工作的工作方案》,建立“一对一”对接联系机制,指派社区工作人员等挂钩医务人员亲属进行“一对一”关爱,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谢谢所有在大后方为我们鼓励加油、为我们保驾护航的人,你们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保障、最硬核的后援、最温暖的靠山!”海沧医院儿科主管护师杨春燕深情致谢海沧区委区政府、海沧医院等各级各部门对其和家属的关心。

  座谈会上,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态:“今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安排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关心关爱措施,做大家最坚强有力的‘大后方’。”

  讲好故事,营造关爱氛围

  连日来,“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推出43期讲述海沧区抗疫英雄故事的《致敬最美逆行》系列,不少网友在线“表白”英雄。近期,海沧区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爱心活动。

  海沧区还在区广播电视台、“海沧之声”抖音等平台开设《海沧战“疫”故事———主播记者说》等栏目,讲好抗“疫”一线故事。

  浸染在浓厚的爱心氛围中,各行各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我就想让医务人员都吃上新鲜的蔬菜。”厦门市金荣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颜金荣曾在疫情期间捐赠10万斤蔬菜给厦门一线医务人员。

  如今,曾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海沧医务人员陆续回到各自岗位,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健康厦门建设贡献力量。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区将以此为契机,以‘爱心厦门’建设为抓手,认真总结、交流分享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的先进经验,广泛宣传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和防疫经验,营造全社会尊崇和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