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在前 最强应援在后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5-12 14:46

  一束鲜花,一句问候,一次“最美护士”的表彰。今日,海沧各个医疗卫生机构纷纷举行活动,向在一线工作的护士致敬,为他们送上一份最暖心的礼物。

  年初,新冠疫情突然袭来,海沧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用最先进的护理技术、最忘我的工作状态,与死神赛跑,全力挽救危重新冠患者的生命。在武汉期间,他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海沧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他们主动请缨进驻发热门诊,严守在海沧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坚守在全院各临床一线岗位上,从病房入口管控到每一位患者的治疗护理,用责任和担当时刻为患者安全保驾护航……

  最美逆行在前,最强应援在后。抗疫期间,海沧区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社会各界也共献爱心,齐心为逆行者家庭筑起了一道坚强的保障防线,成为逆行者最坚强的后盾。

  最美逆行 海沧白衣勇士驰援武汉

  “你是护士,支援武汉你应该去。孩子我来照顾,你平安回来就好。”日前,在海沧“最美见面会”——海沧区“致敬最美逆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上,厦门市海沧医院普外一科副护士长陈何艳母亲的一番话让现场动容。

  陈何艳出发驰援武汉的那天,正是外公下葬的日子。“怎么去告诉妈妈,她的独生女儿要去武汉支援前线,她如何去承受刚失去父亲又可能失去女儿……”带着牵挂,陈何艳踏上了前往武汉的抗疫之路。

  海沧医院主管护师杨春燕,刚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她在座谈会上说:“因为热爱,所以一直都在。在武汉的两个月里,每天都打着‘鸡血’,因为要充满力量,才有强大的力量去对抗病毒。”

  实际上,在还未出征武汉时,杨春燕就已投入到战疫中,坚守儿科发热门诊,从事预检分诊工作。休息时间,她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承担渐美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海沧白衣勇士带着鹭岛的爱心出征武汉,如今,他们全部凯旋。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区将以此为契机,以‘爱心厦门’建设为抓手,认真总结、交流、分享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的先进经验,广泛宣传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和防疫经验。”

  最强应援 齐心守护医护人员家庭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战疫前线,而在他们的背后,海沧人民组成的最强应援团,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

  “蔬菜哥”颜金荣,是厦门市金荣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在疫情期间,他捐赠10万斤蔬菜给厦门一线医护人员。

  亲人去世,女儿出征武汉,女婿忙工作,当时的境况,让陈何艳的母亲犯了高血压。海沧区卫健局和社区及时护航,派出社区医生全力保障。

  实际上,从1月26日海沧第一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第一天起,海沧区委宣传部就高度重视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存在的困难,联合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积极协调解决包括老人看病送药、延期上班、送行李、购买物资、上网课、防疫物资紧缺、送菜上门等实际困难,齐心为逆行者家庭筑起了一道坚强的保障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抗疫期间,海沧区还在区电视台、“海沧之声”抖音等平台开设《海沧战“疫”故事——主播记者说》《抗“疫”先进个人风采》等栏目,讲好抗“疫”一线故事。此外,讲述海沧区抗疫英雄故事的《致敬最美逆行》系列在“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43期的报道,有力营造出社会尊崇和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

  导报记者 余健平/文 通讯员 林艺萍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