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用电申请仅23天完成送电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5-12 14:47

  导报讯 (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庄颖芳)5月10日晚上,位于海沧区的士兰12英寸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项目正式通电。按照计划,这条生产线将于今年年底通线。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内首条12英寸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70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元,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总值可达40亿-50亿元。它的落地将填补国内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方面的空白,同时对提升厦门乃至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格局和地位,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半导体芯片制造用电量大、可靠性要求高,该项目规划建设110千伏变电站进行供电,在变电站建成投运前急需建设10千伏双回路专线电源进行过渡供电。今年4月中旬,该项目向供电部门正式提交用电申请,仅23天就完成送电,比常规模式下的平均办理时长至少提速60%。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