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最美逆行” 关爱用心用情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5-12 14:49

海沧医护工作者耐心照顾患者。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海沧市民群众通过今日海沧、海沧发布等微信微博平台留言,发起表白行动,致敬“最美逆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海沧区通过认真总结、交流分享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的先进经验,营造全社会尊崇和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艺萍

  致敬

  送上金鱼鲜花蛋糕和点赞留言

  目前,海沧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回到工作岗位上,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仍在持续。无论是社会各界还是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纷纷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护士节活动,传递着对广大护士的真挚祝福与崇高敬意。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们收到了金鱼和鲜花礼物;市海沧医院为护士们送上蛋糕;长庚医院创新开展洗手舞比赛;嵩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选“最美护士”……

  从上个月21日开始,海沧市民网友就在网上发起表白行动,留言致敬“最美逆行”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网友“Dolores201910”留言:“感谢你们为大家牺牲小家!好人有好报!”网友“纯心西瓜”说:感谢这些人的付出,你们都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亲母亲。在“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上,连续43期《致敬最美逆行》专题故事,讲述海沧援鄂英雄的战疫故事,收获众多网友点赞。海沧区文联发动全区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书画、诗词、摄影、音频、视频等作品共300余件。

  日前,海沧还举行了“致敬最美逆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来自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含援鄂及援杏林医护)及其家属,还有医疗机构、公益人士、服务保障工作代表等共同分享了战疫感受和爱心故事。社会各界的尊崇与关爱,让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谢谢大家为我们鼓励加油,你们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保障,最硬核的后援,最温暖的靠山。”市海沧医院护士杨春燕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她说,这份平凡而普通的工作,有着特有的职业光芒,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

  关爱

  为抗疫英雄家属提供服务保障

  在海沧医护人员援鄂抗疫期间,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在子女教育、医疗服务、亲属照料、交通出行和生活物资等方面,为抗疫英雄家属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在市海沧医院护士陈择煌援鄂期间,海沧天竺幼儿园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每天到她家中为其孩子开展“一对一”关爱帮扶;市海沧医院护士卢珍珍赴武汉支援抗疫,爱人白天上班,女儿中午独自在家,班主任卢雯就将其女儿接到家中吃饭,辅导功课;海沧居民颜金荣、杨铭新免费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水叶菜。其中,颜金荣捐赠了10万斤水叶菜,他的想法很简单,“希望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吃到新鲜又实惠的菜”。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关心保护好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海沧区提供日常生活保障、开展健康服务保障、提供交通出行保障等“五个保障”,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海沧区表示,为海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是用无私奉献诠释“大爱”精神,是抗疫英雄投入战疫一线的坚强后盾。

  海沧还号召全区上下,向抗疫英雄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激发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创新体制机制、狠抓招商引资、优化企业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加快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