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供水没做好 三家单位被点名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5-13 08:24

  本报讯(记者 黄语晴)12日,海沧区微信公众号“今日海沧”发布了一则《通报批评》,通报了该区4月份二次供水检查结果。记者从通报中了解到,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牵头物业协会对该区25个二次供水设施单位进行检查,其中国贸物业(警察培训学校)、融信物业(融信海上城写字楼)、华邑酒店等3家单位,因存在问题较多,评分低于80分,被点名通报。

  根据通报的内容,此次被检查的25个二次供水设施单位中,有17个得分达到90分、2个项目得分达到80分、3个项目得分在80分以下、3个项目未评分。虽然分数低于80分的单位不多,但记者仔细核对通报中公布的具体检查情况发现,除海事局、厦门港引航站等少数几家得分在97分以上的单位外,其余的单位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可能影响群众用水卫生、安全的问题,如水箱有锈迹、水箱顶部有积灰、超期未清洗、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等。

  据通报要求,此次被检查的单位必须在5月31日前书面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此次成绩较差的5家单位也要做好本月复检准备,复检得分仍低于90分的,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将约谈单位负责人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据悉,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管理由产权单位或管理单位负责(大部分小区由所在物业企业负责,也有少部分由业委会自行管理)。相关管理工作主要是设施的日常运转、保养、清洗、消毒;制定设施的卫生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做好相关档案资料保存;组织管水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确保管水人员健康;住宅小区每季度清洗一次二次供水水箱(池),其他用户可半年清洗一次,确保水质安全。

  【名词】

  二次供水

  用户因水压不够,通过自建或高位蓄水设施、水泵机组及配水管网等,将来自集中式供水的管道水另行加压、储存,再供应高层建筑用户的供水,称为二次供水。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