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生活区 灌口 将全程快速路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8-26 10:53

  

  正在改造施工的海新路。

  近日,海新路与疏港通道立交工程(以下简称“海疏立交”)的重要节点海新路主线改造工程捷报频传。随着跨越海新路的F匝道和G匝道两联钢箱梁的成功架设,海新路改造主线贯通进入最后冲刺。

  据了解,箱梁是桥梁工程中梁的一种,内部为空心状,上部两侧有翼缘,类似箱子,因而得名。分单箱、多箱等。

  海疏立交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第二西通道连通海新路、疏港通道、厦成高速的重要交叉节点。该项目位于海新路与疏港通道交叉口,为四层全互通立交,按照一级公路结合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其中海新路是连接海沧生活区与东孚街道、新阳街道,以及集美灌口的一条重要通道。

  海新路下氮气、电力、水务等管线众多,同时海新路周边存在较多工厂、混凝土拌合站等设施,交通环境复杂。此外,项目还有两联钢箱梁需要跨越海新路,整体施工难度较大,工期紧张。代建单位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如期完成了管线迁改、海新路主线沥青路面摊铺、跨海新路钢箱梁架设等关键节点施工。

  目前,海新路正在加快进行最后的人行道铺装、路灯调试、路面保洁及中分带绿化等工作,为确保顺利通车做好准备。此外,海疏立交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剩余的五联箱梁和疏港通道主线施工,力争年内土建工程能够基本完成。

  海新路贯通后,海沧生活区去往集美灌口可从海新路直通灌新路,全程快速路且无红绿灯,大大缩短通行时间。

  【项目名片】

  海疏立交

  位于海新路与疏港通道交叉口,为四层全互通立交,建设疏港通道1.54公里,改造海新路1.27公里。

  海新路改造工程

  海新路原为双向四车道,本次提升改造后,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结合一级公路,立交范围内为主线、辅道形式,立交范围外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责任编辑:高艺明,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