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大街小巷 他比当地人都熟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2-30 14:44

                                                                         

  海沧韵达快递

  快递员

  感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晨报记者 刘宇瀚

  从江西上饶来到福建厦门,“90后”快递小哥唐国辉在海沧已送了七年快递。通过自己的拼搏努力,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他收获满满。

  2013年,唐国辉和表哥坐上火车来到海沧。在这里,他成为韵达快递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从最初的人生地不熟,到如今能用几句简单的闽南话和人打招呼,唐国辉笑称,送了7年快递,他对海沧大街小巷的熟识度,应该已经超过不少当地人。

  “这个行业收入情况全凭自己努力,干得多就赚得多!”身高173厘米的唐国辉称自己是爬楼梯的好手,连爬五六楼不带喘。“上个楼梯什么的,我基本都是用跑的。”

  唐国辉负责的区域主要在海沧兴港路一带。由于他乐观大方、服务热情,不少客户都定点找他投递。之后,客户再转而介绍新客户给他,唐国辉的业务量越来越大。“一天的固定投递量在300件左右,基本一刻都不得闲。”唐国辉说。

  2020年,唐国辉还进行了全新的尝试。今年中,他和表哥合伙经营起了一家快递点,生意火爆,而他也有了坐下休息的驻点。不过,由于人手不足,唐国辉实在难以抽身。今年12月初,和家人商量后,他忍痛将快递点转让了。

  展望2021年,唐国辉希望,他能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继续学习新的知识,通过自己努力,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