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共探海沧发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2-31 14:42

 海沧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郑伟明 摄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陈心怡 熊东帆)昨日上午九时,海沧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来自全区各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他们将开启新征程,共探海沧发展,为海沧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勇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海沧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海沧区区长游文昌作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今年“成绩单”(见下表),并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效。

  随后,海沧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亮文作关于《厦门市海沧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据介绍,海沧区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实现,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基本建成。

  会后,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财政工作报告。代表们怀揣基层一线呼声,大胆提问、积极献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

  海沧2020年“成绩单”

  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亿元,增长4.5%左右

  财政总收入186.6亿元

  区级财政收入33.9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

  规上工业产值1390亿元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

  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代表声音

  区人大代表练文生:让美育根植优秀传统文化土壤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孩子从小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对身心成长具有重要作用。而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关键,我认为在于美育。

  为此,我提出“关于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寓于校园美育工作之中的议案”,充分挖掘并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美育资源,将学校美育工作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继承、升华和创新,提高学生感受美、鉴赏美的能力并学会创造美。

  区人大代表林庸:保护传统风貌建筑 留住乡愁

  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如火如荼,为服务城市建设,许多村庄面临拆迁。破旧立新是城市发展的过程,我们应理性对待,并服务发展需要。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应该强化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注重传统风貌建筑的保护。

  传统风貌建筑承载着一个地方的历史和文化,是重要的文化遗产。为此,我建议相关部门在征拆建设的过程中,做好重要传统风貌建筑的保护方案,“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