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两处自助信号灯 行人过斑马线更便捷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2-31 12:42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辉)近日,海沧两处斑马线启动自助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分别位于海沧大道和滨湖北二路。此前,海沧生活区已有两处斑马线采用了自助式行人过街信号灯模式。

  记者在滨湖北二路上看到,斑马线旁的路灯杆上,安装了一个黄色控制盒,只要触摸上面的圆点,LED显示屏就会显示“已申请”,过十多秒钟,斑马线信号灯就会由红灯变绿灯,行人就可从容过马路了。

  滨湖北二路位于阿罗海城市广场与天湖城小区之间,人流量大,此前采用监控抓拍形式,监控途经该斑马线的车辆是否礼让行人。“我们过马路的时候,遇到车辆排长队礼让,挺不好意思的,希望车辆先走,而车辆坚持让行人先走。”市民郭女士说,有时候挺尴尬的,让来让去,反而影响了交通的顺畅。“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用犹犹豫豫或者匆匆忙忙过斑马线了。”

  交警提醒,行人和车辆在等待期间,请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闯红灯。监控上同步安装了抓拍闯红灯的功能,车辆闯红灯将被处以扣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