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红” 元旦不停歇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1-02 13:00

  昨天,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用行动迎来了新年第一天。他们帮助老人拎重物,教居民操作自助式行人过街信号灯等,以“安全主题志愿服务行动”传递正能量。海沧交警大队派出民警,协调义务交警保障安全,并指导亲子义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志愿者教路人使用信号灯,居民操作后感叹“真好”

  前几天,阿罗海与天湖城小区中间的斑马线上安装了自助过街信号灯。这是海沧生活区的首个自助式行人过街信号灯,有些居民还不熟悉操作方法,站在斑马线的一端等了很久。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队员发现这种情况后,特别组织了这次的志愿服务行动。

  “以后过斑马线可以先到灯杆这边,触摸上面的橘黄色按钮,便可以申请过街信号灯了。”看到有人站在斑马线边上等候,义工吴洪芳上前指导。义工卢斌站在车道中间的安全岛上,有市民来不及过马路,他就及时引导到安全岛上等候绿灯亮起。当看到一位老人拎着一桶油和一袋东西,他主动上前帮忙拎重物,陪老人一起过斑马线。

  “要不是志愿者教我,都不知道这个信号灯怎么用呢。”家住天湖城小区的居民林先生说,操作之后感觉这个信号灯设置特别人性化,“真好”。

  小义工帮助别人心里暖暖的 交警现场听取居民建议

  小义工钱俊翰是第四次和妈妈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了,他和小伙伴们带着文明交通宣传标语,邀请居民合影,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遇见的每一个人。

  钱俊翰说,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感觉心里暖暖的。“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宣传文明理念,也让我自己对文明交通的理解更深刻了。”他说。

  “这次志愿服务很及时,因为有不少人还不会操作自助式过街信号灯。我们教会一个人,就会有更多人学会。”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队长李晓英说,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正是亲子义工的服务理念之一。居民们的感谢和节日问候,让志愿者们特别开心。

  昨天上午,海沧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和志愿者们交流,还现场听取并采纳了居民对自助式过街信号灯的建议、意见。“哈啰单车”厦门区域负责人也来到现场,给小义工们赠送了新年礼物。

  除了斑马线上的志愿者,昨天还有另一支小分队,在骨干义工邱美云的带领下开展了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