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违规上桥 一查竟是无证驾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1-06 12:38

  本报讯 (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没有驾驶证,却依然开着重型货车上路?昨日,记者从桥隧大队海沧大桥中队民警处了解到,目前该名驾驶员将面临多项处罚。

  上周四上午11时左右,民警吴志龙见一辆4米高左右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上海沧大桥,违反了禁止通行规定。他拦下车辆后,要求驾驶人马某出示驾驶证配合检查。马某吞吞吐吐地报了一个身份证号码,说自己驾驶证忘了带。吴志龙查询发现,身份证头像与人不符。这时,马某才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但吴志龙仍然找不到该号码对应的驾驶证。此时,马某终于说了实情——原来,马某原本是持有大货车驾驶证的,但在2019年因准驾不符且醉酒驾驶摩托车被外地警方依法吊销了。

  最终,民警依法扣留该机动车,而马某因实施了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及违反禁止通行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700元、记3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