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接到整改通知 调度员立即到场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1-11 15:34

  

  ■共享车辆被摆放得整整齐齐。

  海沧对共享车辆停放的要求将更加严格,违规将予以处罚,特别是助力车违规停放问题,如何处理也有了相应的依据。

  今年1月起,海沧针对青桔单车、哈啰助力车等共享车辆不按规定停放、没有及时整改的现象进行更加严格的处理,暂扣车辆并进行相应处罚。该举措将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海沧城区市容环境大提升。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尤惠卿

  调整扩容增加停车框

  要求共享车辆规范停放

  目前,海沧辖区内的青桔单车和哈啰助力车共有1.65万辆。海沧对条件适合的地块进行调整,并扩容停车场、停车位,特别是结合需要,画了2235个停车框。

  “所有青桔单车和哈啰助力车,需要在市政道路等公共区域停放的,都必须停到相应的非机动车停车框内。”海沧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停车框大多画在市政道路旁人行道地面上。

  “停在停车框外,运营企业没有及时清理,将被扣车处理并处罚。”海沧城管局工作人员说。此前,我市已经出台了《厦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对乱停放、运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做了具体规定。针对用户违规停放车辆,除了收取调度费,《办法》还规定共享单车主管部门可责令改正,处以50元罚款。

  目前,哈啰助力车大多在海沧布局,但《办法》主要针对共享单车,不适用助力车,因此对其存在的问题,海沧区城管局将依照我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进行处理。

  停车框内车辆横七竖八

  10分钟后就摆放整齐了

  昨天下午,在海沧天御小区附近,记者看到人行道上画有好几个非机动车停车框。其中一个白色停车框内,青桔单车和哈啰助力车横七竖八、停放无序,有些还超出停车框停放。不过,没过多久,记者再次经过此地时,发现停车框里的车辆已被摆放整齐了。

  整理这些车辆的是青桔单车和哈啰助力车的调度人员,他们是接到整改通知后赶来的。海沧区城管局牵头组建了一个“共享单车助力车问题反馈整改群”,从微信群中的内容来看,这个区域的乱象从巡查人员发现到整改完成,仅用了10分钟。

  微信群共有200多人,以企业运维人员、社区网格员和城管执法人员为主,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整改共享单车和助力车问题。

  【相关新闻】

  亲子义工活跃街头

  助力文明交通宣导

  

  宣导文明交通。

  本报讯(文/记者 李晓辉 图/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刚刚过去的周末,亲子义工的身影活跃在海沧街头。9日上午,在沧虹路段,海沧亲子义工与义务交警一起在无红绿灯斑马线上引导行人安全通行,提醒车辆文明礼让。小义工们来自海沧育才小学,学习交通指挥动作以及交通知识,并走进商场、社区宣传文明交通理念。10日上午,在海沧阿罗海商场与天湖城小区之间的斑马线上,另一支亲子义工小分队指导市民正确使用自助式人行过街信号灯。

  “我为10名市民做了义务讲解。”“我还带他们到红绿灯柱进行正确操作。”小义工李皓泽、胡博航来自华中师大海沧附小四年级,两人的结伴行动得到很多居民的点赞。王以萱是六年级学生,发现有名女士推着婴儿车还带着一个小孩,就主动上前,护送他们过马路。

  随着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活动,已经有许多学校成立亲子义工服务队,成为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延伸到学校的主要力量之一。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