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组合暖心包鼓励菁才留厦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1-16 11:28

  导报讯 (记者 余健平 通讯员熊东帆)日前,海沧区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工作,全面开展以爱筑城,“益”企留“厦”系列活动。海沧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留厦号召,以青年人才公寓为载体,以青年骨干人才为重点,组织开展“菁才留厦”系列活动,传递温情,增添信心,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保障新春在厦人才的生活质量,鼓励区内青年人才留厦过年。

  昨日,“菁才留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沧区正顺青年人才公寓内举行。活动现场,海沧区人才办发布了“菁才留厦”四大主题12项活动,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先后发出“年货爱心包接力行”倡议,发布留厦过年关爱行动,区卫健局介绍了春节防疫重点。最后,与会领导为人才送上新年礼包。一项项留厦组合福利套餐,得到与会人才的肯定和点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仪式旨在通过为人才公寓赋新能,让留厦举措更有广度、关爱青年人才更有温度,带动青年人才,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工助产。

  启动仪式上,青年人才代表倡议海沧青年留厦过年,共护家园,提出“在这样特殊的节点,应当拿出青年的担当,发挥青年的作用,积极响应留厦过年的倡议,守住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为海沧的稳定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海沧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的三大主导产业已取得决定性进展,集成电路产业抢抓先机、释放动能,生物医药产业逆势增长、爆发“黑马”,新材料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增添后劲。大力推进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的背景下,区、企双向发力,人才就地过年意愿大,带动了春节前后抢时间、抢生产的强劲发展势头。

  海沧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当前不仅是留厦人才大显身手的好时机,也是各家企业大展宏图的新阶段。接下来要持续做好留厦过年的“后半篇”文章,真正让举措有实效、人才有温暖、企业有发展。海沧区将积极推动建设人才社区新模式,推出“海沧·梦想家计划”,打造与产业相配套的多主题人才活动,多维度组合人才保障大礼包,联动各部门、企业为海沧青年人才赋能,搭建串联资源的服务平台,助力青年人才在海沧圆梦。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