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45户直播经营户 未发现违法广告行为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1-28 15:37

  

  执法人员对辖区网络直播销售的商家、平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王晓真 娄亚丽)连日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网络直播销售的商家、平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针对辖区网络直播主要以销售服装、电子产品、小饰品、玛瑙、花卉等产品为主的特征,细化不同类型的主播平台职责,对辖区网络直播交易行为进行规范、监督。

  执法人员实地排查辖区网络直播情况,要求直播商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加大对网络主播带货中假冒伪劣、虚假广告、夸大宣传侵害消费者利益行为的进行监管查处。本次专项检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92人次,检查直播经营户45户,未发现网络直播中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强化协同配合,依法严厉查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