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冒起白烟 民警及时拦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2-20 10:07

  交警打开引擎盖灭火。 (海沧警方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凌谨)虽已完成交接班,但当海沧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海沧中队民警庄仁仁看到冒着白烟的小车,缓缓驶来时,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2月18日,在海沧青礁检查站,海沧交警及时排除一起小车自燃隐患。

  18日下午4时左右,交警庄仁仁完成交接班。刚走出岗亭,他就看到由漳州前往海沧方向一黑色轿车引擎盖正在冒烟,马上下意识抬手立即拦停该车。

  “开到这边,你们先下车,”在指挥驾驶员将车辆停稳后,庄仁仁利用检查站内的灭火器,打开引擎盖,朝冒烟位置喷射,白烟渐渐散去。

  事后,驾驶员表示,被拦停时他刚看到白烟,正在无措间交警及时伸出了援手。在确保人车安全后,庄仁仁又协同执勤人员将车辆推移至空旷安全地带,并协助司机处置自燃事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