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我的好心人,您在哪?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15 16:52

  本报记者 柯 笛

  奶奶抱着孙女玩耍时不慎跌入湖中,遇到好心人下水相救,但好心人没留下姓名……4月3日下午至今,海沧区渐美村吴女士一家一直为此事苦恼,他们张贴告示、湖边寻人,想找到这名好心人当面致谢。

  4月3日下午3点多,吴女士和儿媳一起带着2岁多的孙女出门遛弯,来到了阿罗海城市广场旁的海沧湖水秀公园游玩。在海沧湖边,吴女士正抱着孙女玩耍,意外发生,两人跌落到湖中。

  “水瞬间没过我的头顶,当下只觉得水很深,什么也顾不上,手脚胡乱挣扎,好像离岸边越来越远了。”吴女士回忆。吴女士的儿媳把女儿拉上岸,但因为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下水救婆婆,只能大声呼喊向路人求助。“突然有人靠近,一双手把我拽住,拉回岸上。”吴女士说。

  上了岸,吴女士呛咳不止,晕头转向间听到孙女一直哭叫着“奶奶”,赶紧抱过孙女安抚,接着才想起那位救了自己的好心人。“我们一直道谢,想留下他的联系方式,但他只说这是应该做的,不肯留姓名电话,也不想收谢礼。”吴女士感动不已,告诉记者,当时她浑身湿透,又慌又乱,还很担心孙女,只能先跟儿媳、孙女回家换衣服,半小时后赶回湖边时,好心人早就不见了踪影。

  连日来,吴女士在被救的地点附近显眼处张贴寻人启事,又去海沧湖边找了三四次都没找到。吴女士遗憾地说,当时太慌乱了,对好心人的外貌特征印象不太清晰,只记得是个约四五十岁的男性,“感谢他热心相救,我无以为报!希望能找到这名好心人,和他交个朋友,再次好好谢谢他。”

  吴女士希望通过本报寻找这位好心人,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本报将向当事人转达。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