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寻人信息 帮市民找回走失父亲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04 16:22

  本报讯(记者 房舒)3月31日是父亲68岁的生日,熊先生想趁父亲午休,出去给他买件新衣服,却没想到只一会的工夫,父亲从位于海沧田厝堀村的住处出门走失了。4月1日下午6时左右,厦门曙光救援队队员在漳州角美附近发现了熊先生的父亲。

  熊先生是云南人,跟哥哥在海沧工作。熊先生的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兄弟俩平时把老人带在身边照顾。3月31日是父亲的生日,熊先生说,他想给父亲买件新衣服,就在下午2时左右,趁父亲午休出了门。没想到只出门一小会,回来就发现父亲不见了。

  “找遍了平时他常去的地方,新垵、石塘、龙池都去了。”熊先生说,可依然没有发现父亲的踪迹。

  父亲不见后,熊先生很快就报了警,并向曙光救援队求助。4月1日,救援队发布寻人信息。家住漳州角美埭头村的队员黄小强将信息发到朋友圈。“下午6时左右,村里的朋友看到信息,马上跟我说,下午曾在一家小卖部门口看到一位老人,跟图片里的人很像。”黄小强告诉记者,朋友当即回去确认,发现老人仍坐在那里,的确是熊先生走失的父亲。

  随后,黄小强将老人带到村委会,并通知熊先生。1日晚8时,熊先生赶到,核对身份后将父亲带回。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