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起火 一个身影冲过去搬车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04 22:00

  ■保安讲述事发经过。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辉)电动车突然起火,一个身影冒着危险冲过去,将起火车辆附近的其他电动车挪开,小区保安接力将火扑灭。前天晚上9点多,海沧区天湖城小区19号楼下发生了感人的一幕。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天湖城小区19号楼楼梯口,那辆起火的电动车仍停放在原来位置上,地上都是灭火器喷出的白色粉末,车座位置已经烧焦。

  “当时接到业主反映,楼下电动车警报声突然响起,一直持续没有停止。”天湖城小区保安领班陈开武说,他们马上派巡逻岗前往查看。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保安杨国军,他说,当时还没靠近电动车就闻到一股煳味,很快,电动车座位下突然蹿出火苗,瞬间火光冲天,他赶紧跑到附近楼栋找灭火器灭火。

  就在杨国军去拿灭火器时,一名路过的业主勇敢地冲过去,迅速将着火车辆旁边的电动车一辆辆拉开。

  这名业主名叫望江平,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散步返家时看见电动车起火,火势很大。确认是电动车后,他不敢贸然用水灭火,担心旁边停放的其他电动车被引燃,于是抢先挪车。

  “当时烟雾很大,我屏住呼吸,眼睛都睁不开。”望江平说,当时只想着尽量减少损失,避免事故更严重,自己的危险没顾得上考虑太多。

  说起事发时的情形,不少业主都觉得庆幸,他们说,还好大家都主动将电动车从楼道门厅内转移到了楼外的空地,否则在楼道内起火,那么多车肯定会连锁反应,一旦控制不住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