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堵中 警车开辟生命通道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08 22:10

  ■交警将黄女士一行护送到急诊室。

  一岁宝宝突发高烧惊厥,送医途中,交警接力开辟生命通道,从海沧马青路直奔岛内医院。昨天,孩子的母亲黄女士希望通过厦门晚报对交警表达感激之情。目前,宝宝在家观察,状况稳定。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早产儿突发高热惊厥 送医路上太堵母亲报警求助

  4月5日晚上9点左右,海沧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求助,一名一岁宝宝高热晕厥并伴有抽搐症状,需要从海沧紧急送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

  当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返厦车流高峰从下午就开始了。报警求助的黄女士,此时已带着孩子乘车到了青礁村附近的马青路。“我紧张得呕吐,不敢自己开车,担心120救护车赶来就来不及了,所以打车去医院。”黄女士说,孩子在家突然不省人事,脸色发青、发紫,眼球上翻。

  黄女士说,宝宝是个早产儿,31周就在第一医院出生了,那里的医生比较了解孩子的情况,于是决定进岛,但是路上太堵了,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交警接到电话立马调来警车 辅警奔跑引导车流避让

  报警后,黄女士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海沧交警大队海沧中队交警打来的。“他们提醒我们不要上马青路高架,走桥下道路,避开了高架桥上的拥堵路段,后来又有另一个中队的交警跟我们联系。”黄女士说。

  正在马青路上执勤的海沧交警大队钟山中队民警王华滨,很快调来警车,在石塘公交车站附近的马青路与黄女士的车辆对接上。

  “前方车注意让行”“请抓紧时间靠边”这是当时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声音,开道的王华滨不停地发出提示,附近执勤的辅警全部调动起来,有的奔跑在警车前方,提醒社会车辆让出车道,有的提前冲到前方车流交会处,引导社会车辆停止。

  紧紧抱着孩子的黄女士,一直关注着车前方的情况:“让我感动的是,一辆警车在前面开道,还有很多交警在路上奔跑,劝导其他车辆。”

  这段拥堵的路程,原本至少得三四十分钟才能通过,在警车引导下不到9分钟就到达了原收费站。王华滨将护送任务交给接应的交警支队桥隧大队海沧大桥中队民警,在警车带领下,黄女士一行沿应急车道直奔岛内。

  送医及时宝宝转危为安

  家长通过晚报感谢交警

  据记者了解,当时桥隧大队指挥室指挥规划路线,同时联系协调途经路段实施车流管控。黄女士说,如果自己开车进岛,当晚至少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到医院,宝宝的情况危急,后果难测。

  到医院后,交警还将黄女士等人一直护送进急诊室。黄女士告诉记者,幸好送医及时,经医生紧急治疗,孩子转危为安,第二天凌晨4点多就出院了,现在家中观察,两个星期后还要去医院复诊。

  黄女士说,因为一直忙着照顾孩子,没能当面向交警表达感谢,希望能通过晚报感谢他们。“多亏了海沧交警大队、交警支队桥隧大队接力护送,还有思明交警大队协调管控岛内的交通,宝宝才能那么快送到医院,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交警们。”她说。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