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包车异地经营 试图闯关躲避处罚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10 22:19

       本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方鹭)昨天上午10时许,市交通局执法支队海沧大队在嵩屿码头周边巡查时,车载智慧眼精准识别出一辆闽E牌照的旅游包车有异常。

    当时,执法人员看到车内载有乘客,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就在执法人员下车引导车辆靠边之时,驾驶员突然一个油门,强行冲关。该车在海沧转了一大圈后,往高速口驶去,试图离开厦门逃避检查。 

    执法人员联系高速交警部门,最终在厦门西高速口入闸口,多部门合力将这辆试图闯关的车辆安全拦下。经查,车上为散拼团游客,均是从岛内各个地点上车到海沧嵩屿码头,准备前往鼓浪屿参观游玩。驾驶员现场无法出示本趟次旅游包车合同。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该车既不是从车籍地漳州发车,目的地也不回车籍地漳州,明显脱离属地监管部门监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该车因存在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未持有包车合同及未按照规定在发车前对旅客进行安全事项告知三项违法违规行为,将面临处罚。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