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隧道主线 衬砌混凝土浇筑完成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07 22:50

海沧隧道主线衬砌混凝土浇筑完成。

  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邓力)今年3月,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已全线贯通,不久前,好消息再次传来——4月3日,厦门第二西通道下穿兴湖路主干道段最后一模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隧道主线衬砌混凝土浇筑完成,为今年上半年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工程下穿兴湖路,最近建筑物距离隧道仅6米,周边房屋老旧,地基较浅,且沿线小区众多,对于爆破要求比较高。“我们施工时通过设置减振孔,并使用数码电子雷管精细化控爆技术,把振速控制在标准值的七分之一以内。”施工人员介绍,施工前他们先对建筑物隔离保护,对地表和洞内岩层注浆加固,完成后进行隧道开挖。爆破期间,周边居民几乎感觉不到震感。

  据悉,随着主线衬砌混凝土浇筑完成,工程项目32个重大风险已全部解除,也为后续剩余机电安装提供保障。目前,厦门第二西通道机电、装饰板、路面、绿化进展有序,按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通车。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