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隧道32个重大工程风险全部解除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07 23:38

  导报讯 (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邓力)导报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工程右线下穿兴湖路紧邻敏感建筑物段最后一模二衬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海沧隧道二衬全线完工,也意味着工程项目32个重大风险已全部解除。
  据了解,该段落近接建(构)筑物施工,与隧道最小距离仅6米,周边房屋老旧、浅基、施工风险较高;沿线小区众多,协调难度大、控制爆破要求高,社会敏感度高;上覆管线众多,有给水、燃气、军用光缆等敏感管线;地质条件复杂,为临海滩涂回填、软硬不均、土石交界、地下水丰富,与海水连通;浅埋-超浅埋下穿兴湖路主干道,地表车流量大,施工过程中须保持交通顺畅等特点。二衬结构采用“多功能衬砌台车”施工,实现了混凝土“四窗”同时入模,高效快捷、优质地完成衬砌浇筑。该段衬砌的如期完成为后续剩余机电安装提供了保障。目前,海沧隧道机电、装饰板、路面、绿化进展有序,为今年上半年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连接厦门本岛和海沧区,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海沧区马青路,以海底隧道形式穿越厦门西海域,在象屿码头附近进入本岛,以暗挖、明挖的组合形式下穿兴湖路、石鼓山立交主干道,上跨地铁1号线,终于火炬北路与成功大道相交,并与在建的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相连。该项目线路全长约7.1公里,其中隧道长6.3公里,跨海域宽度2.8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