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江丙坤将到海沧种两岸“乐活”种子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09-30 12:52

  ■“活力海沧 大爱无疆”活动,市民乐翻天。(郑伟明 摄)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杨佳怡)今年以来,“大黄鸭”旅居海沧、两岸特色庙会等大型活动相继在海沧登场,海沧人气不断集聚。10月14日,2014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开幕式将在海沧盛大举办。这个10月,海沧必将再次成为人气之地。

  届时,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将一起种下两岸“乐活”的种子。

  “乐活节”分为乐艺、乐动、乐赏、乐善四大板块,共22场分项活动。包含“微风乐活”海峡两岸音乐会、汉字文化品鉴、海峡两岸骑友·海沧骑游活动、第一届海峡两岸(厦门)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台湾风情街开街仪式暨台湾美食季、厦门市民国庆嘉年华等品牌活动。

  市民们期待的台湾风情商业街,已引进台湾六大夜市美食、台湾伴手礼、闽南风味小吃等摊位,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面积最大、口味最“正港”、品种最齐全的台湾商业街。风情街共134个摊位,目前已有120个摊位被认租,风味小吃将于国庆期间率先开业,市民们可以一饱口福。

  目前,各分项活动的工作方案都已敲定,所有活动都由大陆和台湾相关单位合作完成。十月份就会陆续登场与市民们见面,市民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加的活动,亲身参与,体验乐活。

  “快乐工作、阳光生活”是乐活节倡导的理念,这与活力海沧不谋而合。随着一系列两岸共同举办的文化项目的不断推进,海沧“台味”将会越来越浓,此次海峡两岸乐活节将更让海沧成为两岸同胞关注的焦点。

  相关新闻

  乐活节 “金点子”:已征集到300多条

  如何将2014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办得更好的“金点子”征集令在媒体发布后,得到了社会各界、市民游客的热烈响应。记者从海旅集团获悉,截至9月25日,已征集300多条“金点子”。

  这些“金点子”包括设计精美、寓意深刻的乐活节Logo,有的像一条畅游的海豚,有的像一只翱翔的白鹭,还有融入台北101大楼、海沧大桥等两岸元素的设计稿,充满生机活力。

  (通讯员 杨天冷 记者 林广明)

  链接

  乐活新理念:健康和可持续生活方式

  20世纪末,乐活理念在欧美萌芽,继而风靡世界。世界乐活理念的核心即“健康和可持续生活方式”。2008年,团中央、中国青联在中国青年乐活时尚文化论坛上提出了十二项中国青年乐活主张:完善自我、阳光生活、自由创造、强健身体、绿色饮食、简约消费、快乐平和、善待他人、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热心公益、主动分享。

  乐活的具体行动内容包括坚持温和运动、不抽烟、非使用状态关闭电器电源、节约用水、减少制造垃圾并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筷子和纸张使用、参加公益活动等。台湾在乐活的理念推广和实践方面,积累了诸多成功经验。

  “乐活”所倡导的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人际友好、简约消费等生活方式也契合“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和海沧区“两岸同胞融合、新老厦门人一家”的新家园建设理念。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