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大师为玛瑙精品“添彩”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09-30 13:16

  东孚玛瑙业者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玛瑙与书画作品的完美结合提升了作品的档次与品位。(郑伟明 摄)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记者 杨志艺)玛瑙本已十分精美,如果再配上一幅大师的书画,岂不是美轮美奂?日前,记者在东孚玛瑙一条街的石语玛瑙博物馆发现了这样的艺术包装,玛瑙的艺术品位顿时提升了不少。

  石语集团董事长杨京伟从事玛瑙加工20来年了,对玛瑙业的转型升级有自己的理解。“玛瑙一定要走精品路线,东孚的玛瑙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一定要升级。现在东孚玛瑙的工艺水平已经提升了很多,不少作品在比赛中获奖,像《飞黄腾达》就获得第五届文博会金奖,《鸣秋》获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但是在包装上还比较弱。”

  杨京伟做出了自己的尝试,请来书画大师,为获奖的玛瑙精品作画。让书画与玛瑙交相辉映,成为文化艺术品。

  据了解,目前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皖白书画院副院长高建伟,福建省书画协会工艺大师、名人中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刘成灿已在石语玛瑙博物馆开设工作室。高建伟擅长画牛,《五牛迎日》获国家第一届“华表奖”金奖;刘成灿擅长画牡丹、梅花,《一树梅花香》入选第三届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览。另外,还有四五位书画大师的工作室也将陆续开张。

  记者了解到,杨京伟正在筹划“天竺书画院”。天竺书画院位于玛瑙博物馆,面积2600平方米,将作为展览、交流、拍卖、论坛的场所。目前,厦门天竺书画院已完成网站建设,将于今年文博会期间开业。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