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近40万人次游海沧

厦门网 http://www.xmnn.cn 2014-10-14 10:21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张韧 通讯员 杜晋)国庆黄金周期间,海沧各景区景点人气旺盛,共接待游客约39.91万人次,同比增长33.48%,旅游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25.61%。

  休闲游、乡村游成为本地市民的旅游热点。阿罗海购物广场、海沧湖游船以及大曦山休闲旅游公园、青礁院前等游览点均吸引了大量家庭游、亲子游的游客。阿罗海购物广场七天营业收入达708万元,同比增长18%;海沧湖游船七天共接待游客3500人次,与春节黄金周相比增长600%;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七天骑行达58770人次,同比增长754.84%;种菜、制陶、马术等新开辟的体验活动更成为乡村游的亮点。

  到海沧的外地游客呈上升趋势。日月谷温泉度假村、鼓浪湾大酒店、教师酒店等住店接待量同比均有增长,10月3日至5日的高峰时期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10月1日至7日,嵩鼓航线运送旅客人次达38700,同比增长83.21%。

  相关新闻

  

  

  到青礁慈济祖宫 看5万斤大米造的神龟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文/记者 东帆 图/陈志毅)10月1日,2014年海峡两岸国庆“乞龟祈福”庙会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0月19日。

  由5万斤大米堆砌而成的巨型米龟最引人注目。这只长7米、宽5米的米龟,不仅有生动的四肢,还有头和眼睛等部位,惟妙惟肖。

  据介绍,这只米龟是海峡两岸的11位师傅,用两天时间联手完成的。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快读海沧]栏目的内容